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2022年全球TOP50制药企业榜单 中国药企刷新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6月10日,美国《制药经理人》杂志公布了2022年全球生物制药行业TOP50榜单。排名前十名的公司分别是辉瑞、艾伯维、诺华、强生、

 6月10日,美国《制药经理人》杂志公布了2022年全球生物制药行业TOP50榜单。排名前十名的公司分别是辉瑞、艾伯维、诺华、强生、罗氏、百时美施贵宝、默沙东、赛诺菲、阿斯利康、GSK。
 
  今年的榜单是连续第22次发布,《制药经理人》再次与生命科学市场情报机构evaluate公司合作,通过后者的服务品牌evaluatePharma列出了制药公司2021年的全年药品收入情况。
 
  与以往一样,这份榜单还提供了制药公司的研发投入总额。
 
  2021年的数据只代表所列出公司的处方药销售额,不包括来自特许经营、共同促销等创造的收入,也不包括非处方药品的销售额。evaluate的销售额和研发投入数据代表的是结束于2021年的财政年度。对大多数美国和欧洲公司来说,这意味着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一年;对许多日本公司来说,使用的是结束于2022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在将制药公司的本国货币转换成美元时,使用了历史平均值。
 
  在今年的榜单上,中国药企也显示了自身的力量,共有4家上榜,它们分别是位居第32名的江苏恒瑞医药,位居第40名的中国生物制药,以及分别位居第41名和第43名的上海医药和石药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