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齐鲁制药卡铂注射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为国内首家过评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6月21日,NMPA官网显示,齐鲁制药的卡铂注射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为国内首家过评。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

6月21日,NMPA官网显示,齐鲁制药的卡铂注射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为国内首家过评。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卡铂注射剂销售额接近7亿元,同比增长29.65%。
 
 
  卡铂注射液为第二代铂类抗肿瘤药物,是临床上比较常用的化疗药物,主要用于小细胞肺癌、卵巢癌、睾丸肿瘤、头颈部癌及恶性淋巴瘤等。
 
  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来卡铂注射剂国内市场呈明显上升趋势,2021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接近7亿元,同比增长29.65%。其中,齐鲁制药的卡铂注射液和注射用卡铂合计占据近60%的市场份额。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卡铂注射剂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目前,国内拥有卡铂注射液生产批文的企业仅有3家,包括齐鲁制药、上海创诺制药及百时美施贵宝,而注射用卡铂有9家企业拥有生产批文。截至目前,仅有齐鲁制药的卡铂注射液通过一致性评价。
 
  铂类抗肿瘤药物是齐鲁制药抗肿瘤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齐鲁制药已经拥有顺铂注射液、卡铂注射液、注射用奈达铂、奥沙利铂注射液等第一代到第三代铂类产品,可有效满足临床不同治疗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齐鲁制药的顺铂注射液、卡铂注射液、注射用奈达铂、奥沙利铂注射液等4款铂类抗肿瘤药物均已通过/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公司抗肿瘤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数据来源:米内网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