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男子割肝救爱人

发布日期:2015-10-26   浏览次数:9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10月26日讯 一个月下来,47岁的杨华(化名)瘦了10多斤,而如此拼命减肥是为了割肝救妻!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
      中国医药化工网10月26日讯   一个月下来,47岁的杨华(化名)瘦了10多斤,而如此拼命减肥是为了割肝救妻!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了解到,杨华妻子患有肝癌,肝移植是最好的手术治疗办法,医生在手术时用腹腔镜将其肝脏在腹部切好后,再开刀取肝。据悉,这是国内首例全腹腔镜下活体右半肝切取移植。

      手术主刀医生华西医院肝脏外科及肝移植中心魏永刚副教授介绍,手术是在杨华的腹部打了5小洞,腹腔镜通过小洞进入腹部,在腹部内先“切”肝,待到肝脏被切割下来后,再在腹部划一个切口,将肝脏完成取出。据介绍,这类全腹腔镜下供体右半肝切取目前在全世界公开文献报道仅2例,实际开展数量估计不超过5例。

      上周三,长达9个小时的手术很顺利,杨华60%的肝脏被取出,并在当晚8点前植入进了其妻子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