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因产出放缓出口增加 沙特3月原油库存降至18个月低位

发布日期:2016-05-20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讯  3月份沙特阿拉伯的原油库存连续第5个月减少,并降至1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主要是由于沙特阿拉伯保持航运出口

中国医药化工网

  3月份沙特阿拉伯的原油库存连续第5个月减少,并降至1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主要是由于沙特阿拉伯保持航运出口满足客户原油需求的同时减少原油产出。

  根据沙特联合组织数据倡议(Joint Organisations Data Initiative)网站的数据显示,沙特3月份的原油库存从2月份的3.056亿桶,下降至了2.967亿桶。数据同时显示,沙特的原油库存在去年10月份录得3.294亿桶的纪录峰值,并自此开始削减。

  尽管,早在2月份,沙特、俄罗斯、委内瑞拉以及卡塔尔就已经初步达成协议,商定将其石油产量限制在1月份时的水平,以抑制全球供应过剩局势并支撑国际油价。但是最终OPEC和非OPEC成员国在4月17日的多哈会议上也未能达成冻产协议,因为沙特等国坚持限产计划必须要有伊朗的参与。

  沙特自今年2月份以来一直推动冻产协议,所以其需要通过增加原油库存来满足客户的原油需求,同时也保持其原油产出持平。此外,沙特也希望其连续12个月产量超过1000万桶/日的油区暂时停歇一下。

  沙特这一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国,自1月份以来,一直保持其石油产量持平于1020万桶/日产出水平附近。此外,有数据同时显示,沙特今年第一季度的原油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沙特3月份的原油出口量为754万桶/日,与2月份几乎持平,1月份原油出口量增至784万桶/日,2015年3月以来最大原油出口量为789万桶/日。

  据JODI数据显示,3月份,沙特阿拉伯国内的炼油厂平均产出285万桶/日的石油产品,录得纪录高位,且较2月份的284万桶/日有所增加。沙特3月份的汽油产出升至56.9万桶/日,为2013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2013年12月沙特的汽油产量为61.3万桶/日。 
 
关键词: 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