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高盛:原油市场或在6月出现供应短缺

发布日期:2016-05-19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讯  据路透社05月17日报道,油价周一触及六个月高位,因担心全球供应中断,长期看空油价的高盛对油市看法变得更
中国医药化工网

  据路透社05月17日报道,油价周一触及六个月高位,因担心全球供应中断,长期看空油价的高盛对油市看法变得更积极,尽管库欣的原油库存增加限制了涨幅。

  报道称,利比亚港口将恢复石油出口、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XOM.N将增加在尼日利亚的原油产量,委内瑞拉与中国达成有利的石油换贷款协议等,进一步降低了油市的利好情绪。

  截止发稿,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价跌0.61%,报48.83美元/桶,稍早在上探50美元大关的过程中触及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49.47美元。

  美国原油价跌0.01%,收报每桶47.71美元,盘中触及六个月高位的47.85美元。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尾盘有大量买盘,最后一分钟超过1.36万口合约换手,上探48美元。

  分析师认为,尼日利亚、委内瑞拉等国石油生产中断、美国产量下降、加拿大原油出口在阿尔伯塔油砂地区林火发生后几乎冻结,油价在过去两周的大部分时间上涨。

  而正是因这些阻碍,使得高盛对油市前景的看法发生了反转。

  据悉,高盛此前一直警告全球库存达到最大存储容量,油价会再次暴跌至每桶20美元。

  目前却截然相反的态度,高盛预计油市可能在6月出现供应短缺。

  “因为油市从接近库存饱和到供应短缺的时间比我们预想得快,”高盛分析师称。

  周一市场情报公司Genscape报告,库欣库存增加69.4176万桶,这打击了一些看多人气,这令部分分析师感到意外,因加拿大石油生产大减,高盛分析师原本预计库欣库存会减少。

  该分析师指出,艾克森美孚预计将增加尼日利亚夸伊博原油的产量,而利比亚哈里加港将恢复一度受阻的石油运输,加上委内瑞拉与中国达成了更有利的石油换贷款协议,使其在大量债务到期前获得喘息的时间,这些都会对油价产生一些波动性影响。

 
关键词: 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