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泰凌医药1.45亿美元收购诺华制药旗下品牌

发布日期:2016-05-20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讯 在今年4月发布关于潜在收购事项的自愿公告后,交大昂立战略入股约20%的中国泰凌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
中国医药化工网讯 
    在今年4月发布关于潜在收购事项的自愿公告后,交大昂立战略入股约20%的中国泰凌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凌医药,01011,HK)在相关事项上终于有了进展。
 
  5月18日晚间,泰凌医药公告宣布,其与世界三大药企之一的诺华制药(Novartis)达成协议,向后者收购骨科品牌密盖息、相关知识产权、许可证及其他资产,交易金额为1.45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告中提及的骨科品牌密盖息为知名的国际骨科品牌,商业销售长期稳定,拥有全球销售网络。泰凌医药将获得中国(包括港台地区)、韩国、东南亚、印度等亚太主要地区,以及瑞士、澳大利亚、俄罗斯、巴西、南非等世界其他地区的销售网络。
 
  据介绍,密盖息主要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Paget氏骨病及高钙血症。其中,密盖息喷剂主要用于治疗女性患者停经后骨质疏松症。据悉,密盖息已于市场销售逾30年。对于泰凌医药来说,收购密盖息品牌,将丰富其现有的肿瘤、中枢神经、肝病及呼吸系统四大治疗领域的产品线,战略性进入骨科领域。
 
  对于此次交易,泰凌医药表示,随着中国及有关国家和地区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本次收购药品相关慢病管理的有关人群和预期潜在人群数量巨大,将为其带来巨大市场机会。“本公司相信收购密盖息将有助本公司于中国进一步增长及拓展境外市场。目前药品于中国境内仿制药品种较少,已达成销售规模人民币3亿~5亿元。”
 
  据泰凌医药2015年度报告披露数据测算,该收购预计将使泰凌医药年销售额增加40%以上,成为公司新的重要利润来源。
 
  在交大昂立常务副总裁葛剑秋看来,本次战略收购诺华制药旗下的密盖息品牌,符合泰凌医药创新药和高端仿制药的战略定位,也符合交大昂立对其投资的战略初衷。
 
  据葛剑秋表示,泰凌医药旗下1.1类癌症新药喜滴克和用于丙肝治疗的中药独家品种松栀丸预期将于今年年内上市,均属于10亿元以上的潜在大药品种,其未来业绩预计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速。
 
关键词: 泰凌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