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亚盛医药与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亚盛医药官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7月3日,亚盛医药与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就共同建设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亚盛研究院签署
      7月3日,亚盛医药与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就共同建设“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亚盛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码血液肿瘤领域的研究与临床开发。

 

image.png

 

苏州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大附一院党委书记陈卫昌,苏州市卫健委主任谭伟良,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等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全力打造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地标实施方案(2020-2030)》的重磅出台,苏州吹响了打造国际知名、国内最具代表性标识度、最具影响力竞争力的万亿级“中国药谷”的号角,加快本地临床研究能力建设及打造一批医药地标企业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

 

在这一大背景之下,荣登首批苏州市潜力地标企业培育名单的亚盛医药与苏州重点临床研究机构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积极探索,并达成全方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强强联合共建“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亚盛研究院”,聚焦血液肿瘤领域,在肿瘤基础研究、临床治疗研究、创新药物研发、创新人才培养、关键核心技术平台培育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层次合作。

 

签约现场,在战略合作的大框架下,双方还就以下5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BCL-2新型抑制剂APG-2575在多发性骨髓瘤中的机制和临床研究

BCL-2新型抑制剂APG-2575在华氏巨球血症(WM)中的临床研究

BCL-2新型抑制剂APG-2575单药及联合治疗在急性混合表型白血病(MPAL)中的临床研究

原创新药HQP1351靶向FGFR1或NTRK家族激酶在血液肿瘤中的转化研究

新型凋亡通路小分子抑制剂APG-2575联合APG-115在血液肿瘤的临床前评价及临床研究

 

双方通过充分发挥并结合各自的综合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苏州本地临床研究能力,加快地标企业原创新药产业化转化进度,助力苏州“中国药谷”发展,造福更多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