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恒瑞、扬子江遇劲敌!30亿注射剂大品种再迎搅局者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日前,CDE官网显示,江苏正大清江制药的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以仿制3类申报上市。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右
 日前,CDE官网显示,江苏正大清江制药的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以仿制3类申报上市。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右美托咪定注射剂销售额超过30亿元。目前,国内生产企业有恒瑞医药、扬子江药业、辰欣药业、恩华药业、湖南科伦制药等10家。一致性评价方面,仅有扬子江药业一家过评。
 
 
  资料显示,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是一种相对选择性α2-肾上腺素拮抗剂,适用于外科手术和其他手术之前或手术期间非插管患者的镇静。该产品由Orion公司和雅培开发,最早于1999年在美国获批,商品名为Precedex,已在美国、日本、中国、欧盟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
 
  近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右美托咪定注射剂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右美托咪定注射剂销售额高达35.99亿元。目前,国内生产企业有恒瑞医药、扬子江药业、辰欣药业、恩华药业、湖南科伦制药等10家。一致性评价方面,仅有扬子江药业一家过评。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6月扬子江的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以3类仿制获批上市,并视同过评,随后独家中标“4+7”集采、联盟地区集采,市场份额快速攀升,2018年不足1%,2019年则暴增超过180倍,市场份额突破30%,仅次于恒瑞医药
 
  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右美托咪定注射剂品牌格局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上市公司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