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华东医药未来将加大布局 ADC 抗肿瘤领域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华东医药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导读:华东医药未来将加大布局 ADC 抗肿瘤领域。10月20日,华东医药公告,全资子公司中美华东与美国ImmunoGen, Inc.达成独家临床
 导读:华东医药未来将加大布局 ADC 抗肿瘤领域。

10月20日,华东医药公告,全资子公司中美华东与美国ImmunoGen, Inc.达成独家临床开发及商业化协议。华东医药获得 ImmunoGen美国临床三期在研产品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新型抗体偶联药物 ADC,用于治疗卵巢癌)在大中华区的独家临床开发及商业化权益。中美华东将向ImmunoGen支付4000万美元首付款和最高可达2.65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以及约定比例的销售额提成费。

 

image.png

 

公告显示,ImmunoGen 成立于 1981 年,注册地址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1989 年 11 月在美国 NASDAQ 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IMGN,当前市值约 10.04 亿美元(2020 年 10 月 16 日数据)。该公司利用抗体-药物偶联技术(ADC),从事抗肿瘤药物研发,是全球最知名的 ADC 药物研发公司之一,有多个创新型产品处于研发阶段。ImmunoGen 2019 年末总资产 2.35 亿美元,净资产-7612 万美元,2019 年度营业收入 3478 万美元,净利润-1.04 亿美元。

 

ImmunoGen 自成立以来,深耕生物制药领域,与包括罗氏、拜耳、诺华、赛诺菲等多家国际知名制药企业展开合作。ImmunoGen研发的 ADC 产品 Kadcyla®(ado-trastuzumab emtansine,中文名:赫赛莱,用于治疗 HER2 阳性乳腺癌)2013 年获批并由罗氏上市销售,是目前全球最畅销的 ADC 产品。ImmunoGen 开发的 Sarclisa®(Isatuximab)是全球获批的第二个 CD38 单抗,治疗多发性骨髓瘤,2020 年在美国获批,由赛诺菲公司负责销售。

 

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 (以下简称“MIRV”)适应症:卵巢癌(在研首个卵巢癌适应症为:叶酸受体高表达的铂类耐药卵巢癌,包括卵巢上皮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作用机理:叶酸受体 α(FRα)在实体瘤如卵巢癌,肺癌和乳腺癌中高表达,在正常细胞中表达很低。MIRV 通过与肿瘤细胞膜表面的 FRα 结合,通过内吞效应进入肿瘤细胞,在肿瘤细胞内酶的作用下,释放抗微管药物 DM4,通过抑制微管蛋白聚合和微管聚集,导致细胞周期中止和细胞凋亡。目前在研阶段:MIRV 正在进行美国 III 期临床试验,中国尚未启动临床试验。

 

华东医药表示,未来将加大布局 ADC 抗肿瘤领域,基于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不断研发针对不同癌种的 ADC 产品,依托于公司现有的生物技术研发平台以及同 ImmunoGen 这样全球领先的研发公司合作,做强做深产品创新链和产业生态链,最终实现华东医药抗肿瘤领域的国际化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