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丽珠、齐鲁同日入局50亿抗真菌大品种 辉瑞劲敌将至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0月15日讯 10月14日,CDE官网数据显示,丽珠、齐鲁分别申报了注射用伏立康唑4类仿制上市申请,均获得受理。伏立康唑为全身用抗

10月15日讯 10月14日,CDE官网数据显示,丽珠、齐鲁分别申报了注射用伏立康唑4类仿制上市申请,均获得受理。伏立康唑为全身用抗真菌药TOP1品种,领军企业辉瑞在国内仿制药的不断冲击下,市场份额仅剩四成。
 
  图1:丽珠、齐鲁申报的注射用伏立康唑注册情况
  来源:CDE官网
 
  图2:2019年伏立康唑的企业竞争格局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全身用抗真菌药市场中,伏立康唑以超50亿元的销售额成为TOP1品种。从剂型来看,注射剂占55.59%,片剂占37.43%,胶囊剂占6.98%;领军企业辉瑞从2015年起半壁江山已不保,市场份额由49.98%一路下滑至2019年的45.70%。
 
  图3:目前获得注射用伏立康唑生产批文的企业情况
  来源:一键检索
 
  目前获得注射用伏立康唑生产批文的企业除了普强(辉瑞旗下公司),还有珠海亿邦制药、晋城海斯制药、四川美大康华康药业以及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目前暂无企业过评。
 
  丽珠本次申报的大概率是新规格产品,除了齐鲁新加入战局外,福安药业集团烟台只楚药业于10月10日申报的4类仿制上市申请已获受理,而目前在审的上市申请涉及企业有武汉启瑞药业、海南倍特药业以及南京先声东元制药。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CDE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