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勃林格殷格翰与Google达成合作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新浪医药新闻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编译丨范东东日前,德国制药公司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宣布已与谷歌量子人工智能(Google Quantum AI)签署了一
 编译丨范东东

日前,德国制药公司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宣布已与谷歌量子人工智能(Google Quantum AI)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共同研究和实施量子计算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特别是在包括分子动力学模拟方面。

 

 

勃林格殷格翰也是是全球第一家与谷歌合作开展量子计算的制药公司。此次达成的为期3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使勃林格殷格翰在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和计算机模拟领域的医学专业知识,能够与世界互联网巨头谷歌在量子计算机和算法开发方面的资源相结合。

目前来看,计算方法已经成为设计和开发创新新药的基石,为改善人类和动物的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但是,鉴于算法结构的特殊性,当今的计算机无法解决许多复杂的挑战,这对于药物研发的早期阶段至关重要,最重要的是模拟和分析与疾病机制相关的分子。量子计算有潜力精确地模拟和比较比目前更大的分子,从而为一系列疾病的药物创新和疗法创造了新的机会。

勃林格殷格翰董事会董事、负责财务和公司职能的Michael Schmelmer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领先的量子技术公司谷歌携手合作。量子计算有潜力能够显著地加速和增强医药行业的研发流程。虽然量子计算仍然是非常新兴的技术。但是,我们坚信这项技术可以帮助我们,在将来为更多的人类和动物,提供创新的突破性药物。”

这项新的合作是勃林格殷格翰全面数字化转型战略的一部分,旨在更好地利用和加速公司旗下有前景的产品线。此外,勃林格殷格翰还大幅增加了对数字技术的投资,这些技术涵盖了包括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以便该公司能够更好地了解疾病、疾病的驱动程序和生物标志物以及数字疗法。

勃林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普通计算机相比,量子计算有潜力准确地模拟和识别的大得多的药物分子,从而为一系列疾病的药物研发创造新的机会。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将在未来几年进行大量投资,以实现量子计算的全部潜力。该公司已经建立了专门的量子实验室,并从学术界,工业界和量子提供商那里聘请了量子计算领域的杰出专家,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补充团队人员。

Google量子算法负责人Ryan Babbush表示,人们普遍认为,极其精确的分子系统建模,是量子计算天然的,而且具有潜在变革性的应用方向之一。因此,谷歌很高兴与勃林格殷格翰合作探索化学量子模拟的用途和方法。勃林格殷格翰带来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量子计算团队以及该公司在制药领域丰富的专业知识。

参考来源:

1.Boehringer Ingelheim announces partnership with Google

2.Boehringer Ingelheim and Google Partner to Investigate Quantum AI for Pharma Research

3.Quantum Computing: Boehringer Ingelheim and Google Partner for Pharma 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