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甘莱宣布THR-β激动剂ASC41在I期临床试验中取良好数据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美通社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甘莱制药今日宣布ASC41口服片剂在I期临床试验中取得良好数据。ASC41是一种具有肝脏靶向性的前体药物,其活性代谢产物是一种甲状
 甘莱制药今日宣布ASC41口服片剂在I期临床试验中取得良好数据。ASC41是一种具有肝脏靶向性的前体药物,其活性代谢产物是一种甲状腺激素β受体的选择性激动剂。

在这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单剂量和多剂量递增的I期临床研究中,研究对象为65位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大于110 mg/dL的具有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特征的受试者,试验药物为采用甘莱专有制剂技术开发的、可进行商业化生产的ASC41片剂。在单剂量递增的研究中,随着给药剂量从1 mg到20 mg,ASC41的体内药物暴露量(药代动力学)呈线性关系,且在高达20 mg的剂量组中仍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在多剂量递增的临床研究中,经过14天每日口服一次ASC41片剂治疗后,给药组受试者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和甘油三酯(TG)指标相对安慰剂组表现出具有临床意义和统计学显著性的降低,如下表所示:

 

 

在14天治疗中,ASC41在所有剂量组中无3级或以上不良事件、严重不良事件或提前停药事件发生。在14天每日口服一次ASC41片剂的研究中,随着给药剂量从1 mg 到5 mg,ASC41片剂的体内药物暴露量(药代动力学)呈线性关系。

注:原文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