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35亿注射剂大品种 恒瑞将拿下首仿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近日,恒瑞医药按仿制3类报产的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射液进入行政审批阶段,有望近日获批并视同过评。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

近日,恒瑞医药按仿制3类报产的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射液进入行政审批阶段,有望近日获批并视同过评。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射液为镇静药物,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右美托咪定销售额超过35亿元。
 
 
  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射液是一种相对选择性α2-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适用于外科手术和其他手术之前或手术期间非插管患者的镇静。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射液由Hospira开发,最早于2013年在美国获批。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右美托咪定销售额超过35亿元,2020H1其销售额超过13亿元。
 
  目前国内已有恒瑞医药、扬子江药业集团、恩华药业等11家企业的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获批,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射液未有仿制药获批上市。恒瑞医药、科伦药业、倍特药业、扬子江药业集团等4家企业按仿制3类提交了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射液的上市申请。
 
  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射液仿制申请情况
  来源:米内网一键检索
 
  恒瑞医药的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射液注册办理状态已变更为“在审批”,若顺利获批将成为该品种首仿。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N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