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暴涨200%!石药“瞄准”抗肿瘤药 原研药再受冲击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2月25日讯 近日,CDE官网显示,石药集团欧意药业的来那度胺胶囊以仿制4类提交上市申请获受理。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公

2月25日讯 近日,CDE官网显示,石药集团欧意药业的来那度胺胶囊以仿制4类提交上市申请获受理。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和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来那度胺胶囊剂合计销售额超过8亿元。
 
 
  资料显示,来那度胺是人工合成的谷氨酸衍生物,具有抑制血管生成和免疫调节的作用。由于治疗效果好、安全性高、给药方式方便等优势,来那度胺已成为靶向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首选药物。
 
  来那度胺胶囊的总体销售情况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和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来那度胺胶囊剂合计销售额超过8亿元。其中,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增速近80%;而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增速更加惊人,超过200%。值得注意的是,近年随着国内药企发力,原研药市场份额逐步下滑。
 
  
来源: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目前来那度胺胶囊的生产厂家有新基、正大天晴药业集团、齐鲁制药等5家,其中,正大天晴药业集团、齐鲁制药、扬子江药业集团、北京双鹭药业4家国内仿制药企业均已过评。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江苏豪森药业、常州制药厂等8家企业提交上市申请均在审评审批中(在药审中心)。
 
  来源:CDE官网、米内网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