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润、百奥泰“抢食”10亿心血管药!诺华失守5成市场

发布日期:2021-03-03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3月3日讯 3月2日,CDE官网显示,辰欣药业|海南华益泰康药业的缬沙坦氢氯噻嗪片以仿制4类提交上市申请获受理。米内网数据显示,2

3月3日讯 3月2日,CDE官网显示,辰欣药业|海南华益泰康药业的缬沙坦氢氯噻嗪片以仿制4类提交上市申请获受理。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和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缬沙坦氢氯噻嗪片剂合计销售额超过10亿元。
 
 
  资料显示,缬沙坦氢氯噻嗪片是治疗单一药物不能充分控制血压的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该产品最早由瑞士诺华制药开发,1998年获FDA批准在美国上市,2005年在中国上市。
 
  缬沙坦氢氯噻嗪片的总体销售情况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和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缬沙坦氢氯噻嗪片剂合计销售额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值得注意的是,近年随着国内药企发力,原研药市场份额逐步下滑,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从2017年的58%下滑至2020年上半年的40%。今年2月,第四批国家集采开标,缬沙坦氢氯噻嗪片分别由华润赛科药业和北京百奥药业中标,未来,原研药的市场份额或被进一步压缩。
 
  
来源: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目前缬沙坦氢氯噻嗪片的生产厂家有诺华、华润赛科药业、北京百奥药业、鲁南贝特制药等7家,其中,华润赛科药业、北京百奥药业均已过评,陕西白鹿制药的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在审评审批中(在药审中心)。浙江华海药业、江苏万高药业以仿制4类提交上市申请均在审评审批中,获批后将视同过评。
 
  来源:CDE官网、米内网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