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首个在中国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非核苷酸类STING激动剂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药智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近日,成都先导1类新药注射用HG381获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默认许可,拟用于晚期实体瘤的治疗。HG381是成都先导基于DNA编码化合物库

近日,成都先导1类新药注射用HG381获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默认许可,拟用于晚期实体瘤的治疗。


 

image.png


 

HG381是成都先导基于DNA编码化合物库技术及小分子新药研发平台自主研发的新分子实体,是公司第3个获得临床试验许可的新药项目。前期的临床前药效试验表明HG381在结肠癌、肝癌、乳腺癌、肺癌等多个小鼠肿瘤模型中都表现出显著疗效,而且能够诱导机体产生肿瘤免疫记忆,抑制肿瘤再生。在临床前药物安全性评价实验中,HG381展现良好的安全窗。同时,HG381有着作为单药或者与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联用进行临床应用的前景。


 

STING激动剂是一种新型肿瘤免疫疗法,目前国际上有数个基于该机制的创新药品种处于早期临床试验阶段,尚未上市。根据公开信息,HG381是首个在中国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针对STING靶点的非核苷酸类激动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