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先声药业以1.04亿元出售子公司先竞集团,剥离细胞治疗业务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先声药业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近日,先声药业发布公告称,已与其控股股东先益集团订立协议,将附属公司先竞集团100%全部已发行股本出售给先益集团,先益集团将
 近日,先声药业发布公告称,已与其控股股东先益集团订立协议,将附属公司先竞集团100%全部已发行股本出售给先益集团,先益集团将支付人民币1.0417亿元的现金代价。

 

image.png

 

先竞集团主要从事细胞治疗业务,管线产品包括CD19 CAR-T细胞治疗、BCMA CAR-T细胞治疗以及SIM-325。据公告,先声药业出售先竞集团的原因在于:细胞治疗领域竞争对手的候选产品CAR-NK或将减少先竞集团管线产品的潜在价值;其他公司的同类产品也使先竞集团管线面临巨大竞争;医保谈判等政策趋势表明,缺乏创新的药品未来市场机会将大幅减少,致使管线产品市场前景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