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郑州大水受灾,中药材进入季节敏感期!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7月26日讯 2021年7月18日-7月24日,天地云图中药产业大数据中心监控的1587个品种(包括相同品种不同品规不同产地,下同)中,上

7月26日讯 2021年7月18日-7月24日,天地云图中药产业大数据中心监控的1587个品种(包括相同品种不同品规不同产地,下同)中,上涨品种数57个,较上周增加3个,下跌品种数34个,较上减少1个,其余商品本周价格波动不大。
 
  一、上涨品种分析
 
 
  表1:市场涨价品种TOP10
 
  泽兰(公斤价,下同),去年产新量小,市场、产地库存薄弱,产区有药企买货,产地行情上涨,市场最近购销尚可,货源在正常消化下,行情显升,现市场泽兰统货价格在5-6元上下,密切关注库存和产新情况。
 
  枳壳,江西等地产新已经结束,今年由于枳实采摘比较多,加上天气等因素影响,导致枳壳减产严重,行情近期明显上扬,抢货现象明显,现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产地货量不大,后期主要看市场库存如何。
 
  槐米,甘肃等地反馈受到虫灾影响,今年新货基本绝收,其他产地也反馈受到雨水和结果小年影响,产出货源不多。市场货源走动顺畅,市场价格上涨,市场统货价格在35元。
 
  白术,亳州地产白术受到周边强降雨影响,关注商家增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小幅上涨,市场两年生无硫统货多要价在18-20元;一年生小白术报价在12-13元,后市价格预计会有较大波动。
 
  进口枣仁,疫情等原因,进口来货量少,市场库存空虚,近期寻货商家增多,货源走销顺畅,价格走高,现市场进口枣仁价格在78元上下,后期价格还有波动可能。
 
  二、下跌品种分析
 
  表2:市场跌价品种TOP10
 
  西青果,市场需求小,近期缺乏实际需求,货源走动缓慢,市场库存丰厚,价格低迷下滑,市场西青果统货价格30-32元之间,短期内难改低迷行情。
 
  决明子,市场库存充足,销售淡季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低迷下行,市场进口货价格在5元上下,国产货价格6元上下,包含量价格坚挺,货源不多,市场商家要价在10元上下。
 
  八角茴香,新货上市量增,致使价格下滑,现大红货根据干度,质量不等,价格从65-80元不等,此品常用特大宗品种,后市价格还有波动可能。
 
  番泻叶,前期市场来货量增多,导致价格走低,行情疲软,市场货源根据质量不等多售价在8-10元之间。
 
  覆盆子,淡季需求不旺,商家近期购进不积极,市场货源销势显慢,行情小幅下滑,现一般货价格在80-85元之间,合格货95元左右,短期内价格波动不大。
 
  三、本周市场综评及展望
 
  1、上周刚说完受灾问题,本周郑州等地就遭遇特大灾害 近期北方天气引起商家关注,尤其是河南、安徽、河北等地持续降雨,让商家信心十足,惜售手中货源,像白术、旱半夏、山药、牛膝等品种多是怕雨品种。近期,这些品种价格已经开始浮动,后期注定不会平静。
 
  2、果实仔仁药材纷纷涨价 今年前期干旱、中期倒春寒,近期雨水天气,导致果实仔仁类药材均受到不同程度灾害,都有减产趋势,像已经涨价的枳实枳壳、佛手、乌梅等等。
 
  3、市场整体趋于震荡中 这两周市场涨价品种多于跌价品种,但整体走动不如前期,价格上涨没有换来实际消化,药企多停止采购,等到9月旺季之后再看销量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