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青海上线医保信息平台 助力破解“跑腿、耗时”难题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7月30日讯 记者从青海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青海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29日正式上线,该平台可解决群众参保缴费、看病就医结算等方

7月30日讯 记者从青海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青海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29日正式上线,该平台可解决群众参保缴费、看病就医结算等方面“跑腿、耗时”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从2019年5月起,青海省开始筹划青海省医保信息平台项目建设。2020年12月底,项目所有子系统设计研发任务基本完成。2021年1月起,在西宁各医药机构上线试运行。4月初,在青海省各市州医药机构上线试运行。
 
  青海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以“全省一张网”和“服务全体参保人、管住医生一支笔、了解患者每片药”为目标,着力打造医保、医疗、药品、预算、税务“五位一体”的医保信息平台,旨在实现青海省各级医保系统、医保与定点医药机构、医保与相关部门之间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青海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内容分为五大类25个子系统,除国家确定的四大类、14个子系统外,结合省情实际,还新增全民参保登记、电子档案、云药店、云监管HIS、藏汉双语中心等11个独具青海特色的子系统。
 
  在加快推进信息平台建设的同时,青海还同步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医保编码贯标等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参保群众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95%,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即时结算78.9万人次。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上线后,将为全省560多万参保人员、47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创造更加高效、便捷、优质、安全的医保公共服务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