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颁布“禁塑令”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颁布禁塑令http://china.chemnet.com/ 2021-09-08 10:38:16 新华广播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从9月1日起正式禁止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颁布“禁塑令”

http://china.chemnet.com/ 2021-09-08 10:38:16 新华广播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从9月1日起正式禁止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包括塑料吸管、搅拌勺、塑料餐具以及用聚苯乙烯泡沫制成的一次性外卖盒子和杯子等。只有少量有特殊医疗保健需求的物品能得以豁免。

  “禁塑令”已实行一周,获得了民众的大力支持。调查显示,在两万名受访者中,94%的人支持这项提案,因为这也将有助于保护昆州最负盛名的世界自然遗产——大堡礁,以及相关旅游业所能带来的60亿澳元(约44亿美元)的收入和6万个工作岗位。这一禁令是继该州2018年禁止一次性塑料袋后向垃圾“宣战”的又一项举措。

  昆州州长安娜斯塔西娅·帕拉什丘克表示,昆州海滩上有超过75%的垃圾是由塑料制成的,这项禁令将有助于减少昆州自然栖息地上的污染物,防止像海龟等动物误食垃圾后出现死亡的风险。

  据了解,这项禁令属于该州政府14亿澳元(约10亿美元)新冠疫情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在过去3个月里,政府先后联系了5000多家企业、零售商以帮助他们为禁令做好准备。希望在帮助该州经济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逐步恢复的同时,也能减少塑料垃圾,保护环境。

  新华社记者张玥,报道员胡泾辰、刘诗月悉尼报道。(化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