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豪掷近3亿!山东连锁巨头收购198家门店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9月24日,漱玉平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2.88亿元收购吉林景耀、竹山雷驰合计持有的齐河泰耀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春天医

9月24日,漱玉平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2.88亿元收购吉林景耀、竹山雷驰合计持有的齐河泰耀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春天医药80%股权,春天医药将持有春天大药房注入的198家直营门店资产和业务。漱玉平民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将有利于实现公司“深耕山东”的发展战略,提高公司在青岛地区的市场集中度,巩固市场地位,整合资源优势,为后期连锁药店的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豪掷近3亿!连锁巨头收购198家门店

 

本次交易前后股权架构变化

图片

9月24日,漱玉平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2.88亿元收购吉林景耀、竹山雷驰合计持有的齐河泰耀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春天医药80%股权,春天医药将持有春天大药房注入的198家直营门店资产和业务。此次交易涉及的198家门店主要位于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在当地药品零售销售规模和品牌影响力均名列前茅。

拟注入春天医药的198家直营门店资产及业务情况

主要财务数据 (未经审计)(单位:万元)

图片

业务经营情况

图片

据悉,交易对方对春天医药2022年-2024年的业绩作出承诺,不含税销售收入分别为3.90亿元、4.68亿元、5.6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64.44万元、3092.50万元、3733.74万元。

漱玉平民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将有利于实现公司“深耕山东”的发展战略,提高公司在青岛地区的市场集中度,巩固市场地位,整合资源优势,为后期连锁药店的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公司将通过综合运营管理能力在商品规划、品牌运营、业务规范等方面对其进行全面整合,助力提升该收购资产的销售和盈利能力。

 

深耕山东!漱玉平民上半年业绩创新高

 

漱玉平民业绩情况(单位:亿元)

图片

今年7月,漱玉平民正式登陆A股,上半年业绩再创新高,营收达24.79亿元,同比增长10.26%;净利润8695万元,同比增长22.80%。对于业绩增长,漱玉平民表示,一方面是以客户价值和体验为中心,专业药房和多元化药房齐头并进;另一方面从数据化洞察提升经营效率。此外,公司设立项目组尝试新直播模式,打造健康与科普一体化的“玉医直播间”;基于不同商圈、不同疾病种、不同年龄结构人群,门店健康顾问将客户分别建立社群等创新业务模式赋能全渠道销售提升。

2021H1漱玉平民门店总体分布情况

图片

截至上半年,漱玉平民在山东省15地市拥有直营门店2149家,上半年新增门店298家,其中,新建直营门店275家,在山东市场有较大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漱玉平民坚持自营为主的门店经营模式,区域开拓以山东省为主,通过区域市场门店的密集合理布局,充分占领区域市场,通过品牌渗透战略,在深入开发和巩固鲁中市场的基础上,逐步向省内其他区域和城市发展,不断扩大区域市场份额并提高行业竞争门槛,以此形成集群优势,进而将省内市场做透做实。

米内网 白羽 整理资料来源:公司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