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乐普1类新药来袭 剑指全球热门靶点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5月7日,乐普生物提交了1类新药注射用重组人源化抗CD47单克隆抗体的临床申请,该新药是公司今年以来第2个申报的生物药1类新药。

5月7日,乐普生物提交了1类新药注射用重组人源化抗CD47单克隆抗体的临床申请,该新药是公司今年以来第2个申报的生物药1类新药。据悉,CD47抗体可针对多种适应症,已成为目前全球热门靶点之一。
 
  图1:乐普生物最新申报的产品情况
  来源:CDE官网
 
  资料显示,目前全球针对CD47靶点开展临床的适应症包括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急性髓性白血病(AML)等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以及结肠直肠癌、卵巢癌、乳腺癌、膀胱癌和头颈癌等实体瘤。
 
  米内网数据显示,在国内针对该靶点已有超过40项临床试验正在开展,涉及天境生物、信达生物、再鼎医药、中山康方等明星药企。据乐普生物2021年年报资料显示,公司的注射用重组人源化抗CD47单克隆抗体适应症为实体瘤/血液肿瘤
 
  图2:“乐普系”申报的重磅1类新药
  来源:米内网新版数据
 
  作为“乐普系”的核心一员,乐普生物聚焦于肿瘤治疗领域的创新药物研发,2021年公司提交了生物药1类新药普特利单抗注射液的上市申请,该新药是针对人PD-1的人源化IgG4单抗,已报产的适应症包括黑色素瘤及MSI-H/dMMR实体瘤(已纳入优先审评),此外,该新药与伊立替康联合疗法的III期临床正在进行中。在今年1月,乐普生物提交了生物药1类新药重组人源化抗PD-L1单克隆抗体/人TGF-β融合蛋白注射液的临床申请,现已获批,适应症为晚期恶性实体瘤。
 
  另一个“乐普系”成员乐普医药在今年1月提交了化学药1类新药LLT311202注射液的临床申请,获批的适应症为2型糖尿病。可见,“乐普系”的创新之路正在加速前进。
 
  来源:CDE官网、公司年报、米内网数据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