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山东鲁抗医药注射用头孢他啶通过一致性评价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6月8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山东鲁抗医药的注射用头孢他啶通过一致性评价,该产品在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销售规模超过

6月8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山东鲁抗医药的注射用头孢他啶通过一致性评价,该产品在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销售规模超过50亿元,同比增长0.9%。目前鲁抗医药有15个全身用抗感染药过评,其中7个为注射剂。
 
  头孢他啶为第三代头孢菌素类抗生素,适用于敏感革兰阴性杆菌所致的败血症、下呼吸道感染、腹腔和胆道感染、复杂性尿路感染和严重皮肤软组织感染等。
 
  目前国内有超过80家企业拥有注射用头孢他啶生产批文,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注射用头孢他啶销售规模均超过50亿元。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注射用头孢他啶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头孢类药物产品排名中,注射用头孢他啶连续多年稳居榜首,且市场份额逐年递增。
 
  目前已有扬子江、齐鲁、科伦、倍特、山东鲁抗医药等16家药企的注射用头孢他啶过评,此外还有9家药企的产品提交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或以新分类报产,目前还在审。
 
  山东鲁抗医药已过评的抗感染注射剂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米内网数据显示,目前山东鲁抗医药已有15个全身用抗感染药物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7个为注射剂,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注射用氟氯西林钠、注射用青霉素钠为独家过评。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国家药监局官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