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苑东生物制药舒更葡糖钠注射液获批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6月20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成都苑东生物制药以仿制4类报产的舒更葡糖钠注射液获批,成为该产品第3家获批的国内企业。米内网

6月20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成都苑东生物制药以仿制4类报产的舒更葡糖钠注射液获批,成为该产品第3家获批的国内企业。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该产品全球销售额超过15亿美元;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近80%,仅有默沙东一家在销售。
 
  2022年06月20日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待领取信息发布
 
  资料显示,舒更葡糖钠注射液是由默沙东开发的选择性神经肌肉阻滞拮抗剂,2008年欧盟获批,随后相继在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获批上市,2017年国内批准进口,用于拮抗罗库溴铵或维库溴铵诱导的神经肌肉阻滞。
 
  近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舒更葡糖钠注射液销售情况(单位:亿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该产品全球销售额超过15亿美元;2021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近80%,仅有默沙东一家在销售。
 
  目前,舒更葡糖钠注射液有4家企业拥有生产批文,其中,江苏海岸药业、湖南科伦制药、成都苑东生物制药3家国内企业均以仿制4类获批,视同过评。此外,宜昌人福药业、齐鲁制药(海南)、华润双鹤药业等超过10家企业以仿制4类报产在审。未来,该产品的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资料来源:国家药监局公告、米内网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