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疆紧急采购新冠抗病毒新药阿兹夫定片投入临床使用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目前新疆已紧急采购了一批我国研发的新冠肺炎抗病毒新药阿兹夫定片投入临床使用。新疆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胡志春15日对外表示。 

“目前新疆已紧急采购了一批我国研发的新冠肺炎抗病毒新药阿兹夫定片投入临床使用。”新疆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胡志春15日对外表示。
 
  当日晚间,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据胡志春介绍,8月15日0时至21时,新疆新增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151例。
 
  胡志春称,新疆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开展病例救治。在国家专家组的指导下,依托新疆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对全区感染者进行远程会诊,确保医疗质量。
 
  胡志春还称,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处置期间民众基本医疗保障,满足封控区、管控区核酸检测阴性但患有其他疾病人员的紧急救治需求,新疆先在疫情重点城市分别设置了“黄码医院”,目前乌鲁木齐市经开区第一人民医院、伊犁州新华医院已作为“黄码医院”投入使用。
 
  “各‘黄码医院’均划定独立的区域用于相关人员紧急救治工作,严格做到与其他诊疗人员出入口分离、诊区分离、人员分离、就诊路线分离。对需紧急就医的相关人员实行一对一闭环接送、单人单间隔离治疗。”胡志春说。
 
  截至8月15日21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17例(不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1例为重型,其余均为普通型或轻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452例,累计出院或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07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