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十三五”以来我国中医药领域共获23项国家级科技奖项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记者从5日开幕的第八届中医科学大会了解到,十三五以来,我国中医药领域共获得23项国家级科技奖项,科技支撑作用更加凸显。  

记者从5日开幕的第八届中医科学大会了解到,“十三五”以来,我国中医药领域共获得23项国家级科技奖项,科技支撑作用更加凸显。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当天在会上介绍,这23项国家级科技奖项包括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9项。
 
  据介绍,我国建立了中国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建成40个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两个中医类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遴选46个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持续推进《中华医藏》编纂工作。
 
  《“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提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传承保护与科技创新体系,并作出加强中医药传承保护、加强重点领域攻关等方面的具体安排。
 
  第八届中医科学大会为期两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北京市、广东省惠州市分别设立线下会场。本届大会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医药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