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第八批国采中选结果逐步开始落地 上海动作迅速!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第八批国采中选结果逐步开始落地,上海动作迅速!  继4月13日公示第八批集采中选结果上海地区配送企业之后,今日(4月21日),

第八批国采中选结果逐步开始落地,上海动作迅速!
 
  继4月13日公示第八批集采中选结果上海地区配送企业之后,今日(4月21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出通知,第八批国采中选、备供药品将于4月23日开始申报挂网,截止时间为5月16日,相关企业可在采购信息系统中申报信息。企业申报时须在“申报情况说明”中注明“主供”或者“备供”。
 
  从一供一备制到一供二备制
 
  从第七批集采开始,中选品种供应采用一供一备制,也就是中选企业选择主供地区之外,还可在其他中选企业的选区选择一个备供区域,这样在同一个省份,就存在一个中选企业供应外加一个备选企业。
 
  按集采规则,拟中选企业确认后在备供地区成为备供企业,备供企业按其中选价格直接在备供地区挂网供应。当主供企业无法满足所选地区市场需求时,备供企业可按有关程序获得主供企业身份。具体启动程序和条件由各省级医保部门负责。
 
  第八批集采在第七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第二备供企业的规则。对于氨甲环酸注射剂型、丙戊酸钠注射剂、那屈肝素(那曲肝素)注射剂、依诺肝素注射剂和呋塞米注射剂等 5个品种,若同品种中选企业数≥3 家,在中选企业主供地区和备供地区确认后,由各省医保部门从同品种中选企业中再选择一家第二备供企业,第二备供企业须不同于本省的中选企业和备供企业。
 
  第八批集采流标1个药品中选比例约为70%7月开始全国执行
 
  第八批国家药品集采3月29日在海南陵水开标,计划7月全国执行中选结果。
 
  据央视新闻报道,251家企业的366个产品参与投标。174家企业的252个产品获得拟中选资格,其中包括5家?国际药企?的5个产品、169家国内药企的247个产品,投标企业中选比例约70%。
 
  40个品种纳入第八批集采,但首次纳入集采的避孕药左炔诺孕酮流标(原序号为24),因此只有39品种出现在拟中选名单中。
 
  据医药云端工作室测算,此次集采如按最高有效申报价为价格基准,39个品种降幅约为57.4%;若按央视新闻报道?每年可节约167亿元?的话,那么平均中选价与此前各省挂网价格相比降幅应超过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