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肺癌晚期如何缓解疼痛 试试冷冻消融

发布日期:2016-04-11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讯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肺癌是癌症杀手榜的首位,很多患者被发现时已经是属于肺癌晚期。专家建

肺癌晚期如何缓解疼痛 肺癌疼痛 缓解肺癌疼痛的方法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肺癌是癌症杀手榜的首位,很多患者被发现时已经是属于肺癌晚期。专家建议,如果肿瘤局限在一个部位,可以尝试冷冻消融的方法冻死肿瘤,可提升患者的生存质量。

“氩氦刀”是一种用局部麻醉、在CT和核磁共振定位下进行的穿刺介入手术,可以在病灶处制造极端低温,理论上可以到达零下170摄氏度,可形成纺锤形冰球,把肺部肿瘤冻死,之后肿瘤被吸收或者发生纤维化。解冻后,微血管破坏和免疫调控作用还可持续杀死肿瘤细胞。如果把血管也冻住了怎么办?血管里头有高温的血液流动,可形成“热池效应”,因此不容易被冻住,相对安全。

冷冻消融法能够大大的缓解肿瘤侵犯神经根造成的剧烈疼痛,可减少胸腔积液造成的憋气,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下面一起去看看还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肺癌晚期的疼痛。

1、体表止痛法:可经过影响痛苦部位周围的肌肤或相对应的健侧到达止痛意图。影响办法可采用按摩、涂清凉止痛药等,也可采用各种温度的影响,或用65℃热水袋放在湿毛巾上作部分热敷,每次20分钟,可获得必定的止痛作用。

2、内关:内关是手厥阴心包经穴。仰掌,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在桡侧屈腕肌腱同掌长肌腱之间。内关穴主要功能为疏导水湿、宁心安神、理气镇痛。它对与癌症腹水引起的心暴痛、胸部闷痛有较好的效果。自我按摩方法:每天用大拇指或中指按压内关穴一次,每次每穴按压5-10分钟,每分钟按压15-20次,注意每次按压要使内关穴有针刺一样的酸胀、发热的感觉。

3、注意力搬运止痛法:可根据患者的喜好,放一些快腔调的音乐,让患者边赏识边随节奏作拍手动作;或可让患者看一些笑话、幽默小说,说一段相声取乐。还能够让患者坐在舒服的椅子上,闭上双眼,回想自个幼年风趣的乐事,或许想自个愿意想的任何事,每次15分钟,通常在进食后2小时进行,过后闭目默坐2分钟,这些都能够到达搬运止痛的意图。

4、放松止痛法:全身放松可有轻快感,肌肉松懈可阻断痛苦反响。让患者闭上双眼,作叹息、打呵气等动作,随后屈髋屈膝平卧、放松腹肌、背肌、缓慢作腹式呼吸。或让患者在幽静的环境里闭目进行慢而深的吸气与呼气,使新鲜空气进入肺部,到达止痛意图。

5、中药调理法:在手术和放化疗后,采取中医辅助疗法,以此来减轻治疗后副作用和疾病所带来的疼痛。中医治疗的原理主要是采取纯天然的中草药,激活患者体内自身的细胞来对抗癌细胞,使残留在体内的微小病灶被彻底清除,从而达到抑制肿瘤复发和转移的效果。纯天然的中草药不仅不会伤害人体任何正常组织,还可以修复手术及放化疗所造成的机体损害,增强体质,减轻患者疼痛。

 
关键词: 肺癌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