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湖南建无病人医院 填补中国家庭慢性病智能预警产品空白

发布日期:2016-04-12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讯项目破土开建。 长沙经开区供图。总投资50亿元的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在湖南长沙经开区动工建设。这是湖

 

项目破土开建。 长沙经开区供图。

总投资50亿元的“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在湖南长沙经开区动工建设。这是湖南首家互联网医院,占地364亩,被称为“没有病人的医院”。今后,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只需通过智能穿戴设备,就能实现在线实时诊疗。

项目由检测中心、医生专家远程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互联网智慧药房构成,是集“基因检测+远程医疗+实时监测+私人定制健康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为一体的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平台,预计将服务300万慢病患者。

目前,中国的慢性病确诊患者达2.6亿人,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85%。据2013年全国第三次死因调查结果,在中国排名前四的死因是脑血管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脏病。这些慢性病系造成中国民众因病致残、因病致贫返贫的主要原因。

有医学专家认为,这是因为中国的慢性病患者缺乏可在家庭使用的慢病危险分层与并发症预警技术和产品。

在西方发达国家,目前已建立了完善的慢性病危险分层与并发症预警系统,糖尿病、高血压等主要慢性病控制率达70%以上。

投资方称,未来,只要提取患者的血液或口腔黏膜细胞,就能运用基因芯片检测技术确定患者适用药物,进而制定适合单个患者的一套整体解决方案和后续健康管理服务。

日常用药上,实时血压检测仪每半小时检查的血压数据将通过手机APP传送至医生手中,保证24小时监测不间断,方便患者适时调整用药方案、药量及服药时间。患者一旦陷入危险状态,其位置信息将被发送到最近的医院,保证救治及时。

这个项目的投资方是国内制药专用设备的排头兵企业--千山药机。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表示,中心将汇聚专家、医生约5000人,将建立起统一的药品、保健品及医疗器械购买渠道,降低患者用药成本。“高血压患者平均寿命至少延长5年以上”。

业内人士称,通过基因检测技术为患者确定药物品种,不仅能控制病患病情控制、减少医疗开支,还能避免过度医疗发生。基于基因检测技术等新型诊断手段的精准医疗有望在医疗卫生行业得到长远发展。

 
关键词: 慢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