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2024年癌症免疫疗法市场将达340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6-04-22   浏览次数:20
核心提示:  中国医药化工网4月22日讯 据研究咨询机构GlobalData预测,到2019年全球癌症免疫疗法的市场价值将达到约140亿美元,到2024年
  中国医药化工网4月22日讯 据研究咨询机构GlobalData预测,到2019年全球癌症免疫疗法的市场价值将达到约140亿美元,到2024年将扩大至340亿美元。
 
  该机构在最新报告中称,由于对癌症免疫疗法能够引起长效持久的肿瘤反应认识增加,预计这类药物将加快批准和采用。癌症免疫疗法引起的肿瘤反应与靶向疗法类似,已经在一系列广泛的适应症上展现出疗效,并且不存在传统化疗可能引起的乏力、嗜中性白血球减少症和脱发等副作用。
 
  GlobalData肿瘤和血液学高级分析师Dan Roberts博士指出:“癌症免疫疗法药物已经展现出出色的疗效和安全性,因此其在商业上的成功将主要取决于进入市场的速度,临床和商业定位,目标患者人数,以及相关医药公司的营销能力。”
 
  Ono与百时美施贵宝联合开发的Opdivo以及Schering Plough和默克联合开发的Keytruda有望成为销售额最高的癌症免疫疗法药物。GlobalData预计到2024年这两款药物的销售额将分别达到100亿美元和700亿美元。
 
  Roberts称:“这两款药物都是程序性细胞死亡蛋白质-1(PD-1)抑制剂,它们将成为第一批获准上市的、应用于许多适应症的药物,因此有望赢得惊人的销售额。罗氏atezolizumab及阿斯利康durvalumab的上市时间都要排在其后。”
 
  据Roberts介绍,Keytruda将比Opdivo应用于更多适应症。
 
  后来者仍有机会
 
  Roberts认为,尽管一小部分产品将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但后来者仍有机会。
 
  他说:“随着PD-1和PD-L1抑制剂在癌症市场日渐饱和,新的开发者正在寻找脱颖而出的新途径。办法之一是探究癌症免疫混合疗法,比如将一种癌症免疫药物与另一款癌症免疫药物或其他普通药物相结合。”
 
  阿斯利康是目前正在开发新型混合疗法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正在尝试将内部研发的癌症免疫混合疗法用于治疗多种癌症,其中一些混合疗法已经进入后期试验阶段。
 
关键词: 癌症免疫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