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原油涨势遭遇一大威胁 亚洲汽油过量供应恐波及全球市场

发布日期:2016-04-26   浏览次数:20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04月26日讯  市场分析人士周一(4月25日)指出,近期原油价格的涨势存在较大的潜在风险,过去数年内一直作为原油
       中国医药化工网04月26日讯
 
  市场分析人士周一(4月25日)指出,近期原油价格的涨势存在较大的潜在风险,过去数年内一直作为原油需求上升主要推动力的汽油市场也将遭遇供应过剩的威胁。
 
  随着成品油产量的激增,尤其是亚洲市场,这将导致市场均衡进程遭受阻滞。当前几大主要汽油进口国已经开始转为出口,逐渐严重的过量供应导致炼油利润大幅下降。
 
  Strong Petroleum运营总监Oystein Berentsen称:“亚洲地区成品油供应已经过量,这令炼油利润受到损害。日本正转为出口,同时成品油库存也在逐渐上升。中国方面,新炼油企业也在尽可能多的出口成品油,因此市场供应过剩局面恐将加剧。”
 
  当前全球原油日均过量供应约为100至200万桶,这原本对于炼油企业来说是件好事,因原油价格相对便宜,但随着成品油供应量的大幅增加,炼油利润已经显著缩减。
 
  相关数据显示,亚洲地区的汽油生产利润已经自3月以来下降了近40%,因新加坡汽油库存飙升至纪录高位的1500万桶。虽然目前这种现象主要出现在亚洲地区,但相信很快这种影响就会扩大到全球范围。
 
  Energy Aspects分析师Nevyn Nah称:“亚洲汽油供应量为去年全球汽油产量增长贡献了逾50%,但今年的汽油生产利润预计将显著低于去年同期。”
 
  巴克莱(Barclays)原油分析师今日指出:“非经合组织(OECD)成品油出口...或在未来数月内拖累原油价格继续走低。”
 
关键词: 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