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云煤能源2015年度实现营收34.54亿元

发布日期:2016-05-03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讯  云煤能源4月26日发布2015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4亿元,同比下降29.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中国医药化工网

  云煤能源4月26日发布2015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4亿元,同比下降29.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97亿元,每股收益为亏损0.70元,与前期预计的业绩预告范围不存在重大差异。

  年报显示,2015年云煤能源经营出现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以来,公司主要受钢铁及焦化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生产持续低迷影响,焦炭产量下降及产品价格大幅下滑,而原料煤采购价格的降幅小于焦炭价格的降幅,导致公司报告期内出现巨额亏损。

  报告期内,焦化工业经济形势非常严峻,伴随着钢铁产业等相关行业的发展,焦化行业存在产能严重过剩、结构不合理的状况,并且焦炭价格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较大,焦炭价格自年初开始,一直走下行路线,下跌幅度为29.08%。面对黑色的寒冬,云煤能源并非唯一的大幅亏损者,龙头大型焦化工企业均亏损严重.

  公司负责人表示,2015年面对行业周期性的低谷,公司结合市场变化积极调整经营策略,通过缩减生产成本、积极推进企业转型、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高生产效率等方式有效地避免了亏损进一步扩大。但面对不利的市场形势,公司采取多种应对措施,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相对降低了企业亏损。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2015年行业的低迷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困扰,但是随着公司转型战略的有效推进,云煤能源未来的发展依旧值得期待。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先是收购大红山管道转型管道物流领域计划取得重大进展;其次加快推进焦化制气转型项,结合企业转型需求,从新能源、清洁能源、现代物流等方面寻找合作机会;最后为积极推进投融资工作,成立了云鑫投资公司,全年实现了投资收益4323万元。

 
关键词: 云煤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