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美元反弹令油价承压 美油收跌逾2%

发布日期:2016-05-04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中国医药化工网讯  周二(5月3日)油价继续下跌,因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再度提振美元大幅反弹,同时伊拉克原油出口接近纪录高位以
 

中国医药化工网

  周二(5月3日)油价继续下跌,因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再度提振美元大幅反弹,同时伊拉克原油出口接近纪录高位以及中国原油需求恐将下滑,这均导致油价下行压力不断增长,供应过剩忧虑重新升温。

  美国WTI原油6月期货收跌1.13美元,或2.52%,报43.6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收跌0.86美元,或1.88%,报44.97美元/桶。

  沙特阿拉伯拒绝伊朗加强对石油市场控制的提议,OPEC成员国之间尚未达成长期战略协议。为应对非OPEC成员国石油供应的增长,OPEC试图在管理国际原油市场问题上做出让步,然而沙特阿拉伯一直希望掌控市场,并曾于2014年主导OPEC转变策略、拒绝减产。政策转变继续在OPEC中产生分歧,OPEC成员对于“支撑油价的必要性”以及“增加石油收入”两个问题之间未能达成一致。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产量下滑至894万桶/日,为2014年10月以来最低,预计2016年平均产量将减少至860万桶/日,而美国页岩油产量也将于5月降至近两年低位。此外,截至4月22日四周美国汽油消费同比增加了5.6%,达到940万桶/日,这位原油基本面提供了有效支撑。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29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11座至332座,连续第六周下降,续刷2009年11月来新低。同时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座减少12座至419座,较去年同期减少485座。

  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Asim Jihad周日(5月1日)发布消息称,该国4月份原油日出口量增至336万桶,全月1.0092亿桶。该数字不包括库尔德地方政府的出口数据。

  俄罗斯能源部数据显示,俄罗斯4月原油产量微幅下滑至1084万桶/日,但依然接近纪录高位。该国3月原油产量曾触及近30年来最高1091万桶/日。

  彭博报道称,中国在2016年第一季度平均每天储备78.7万桶原油,速度为2014年以来最快;中国这种快速储油步伐说明了两件事:首先,中国相信原油价格不会在当前的水平长期停留;其次,地缘政治原因可能会中断供应,导致油价走高。报道还称,如果中国的进口减少,世界将再次出现供应过剩,油价将重返30美元区间。

 
关键词: 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