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亚盛医药与默沙东达成全球临床合作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亚盛医药企业公告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导读:亚盛医药与默沙东将通过共建联合开发委员会来共享相关的研究信息。亚盛医药(6855.HK)7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默沙东建
        导读:亚盛医药与默沙东将通过共建联合开发委员会来共享相关的研究信息。

亚盛医药(6855.HK)7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默沙东建立全球临床研究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就亚盛医药在研原创MDM2-p53抑制剂APG-115与默沙东的PD-1单抗KEYTRUDA(帕博利珠单抗)的联合治疗展开临床研究,以评估该联合用药在晚期实体瘤患者中的临床效果。 

 

image.png

 

基于合作条款,亚盛医药将支持该项多中心、开放性Ib/II期临床研究,旨在评估APG-115联合KEYTRUDA®治疗多种实体瘤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包括非小细胞肺癌、黑色素瘤、尿路上皮癌、脂肪瘤、恶性周围神经鞘瘤和经PD-1/PD-L1治疗产生耐药或复发、以及未经过PD-1/PD-L1治疗的ATM突变/p53野生型肿瘤患者等。该研究现已展开II期临床试验,并计划在美国多地共招募80名患者。亚盛医药与默沙东将通过共建联合开发委员会来共享相关的研究信息。

 

临床前研究表明,APG-115可促进T细胞促炎细胞因子的产生,增强CD4+T细胞的活化,提高PD-L1在多种肿瘤细胞中的表达。APG-115联合PD-1抑制剂使用后的抗肿瘤活性在多项肿瘤模型中明显增强。这项研究的Ib期临床试验结果已在2020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发表,结果证明APG-115与帕博利珠单抗的联合使用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在多种肿瘤类型中的抗肿瘤活性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