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法律法规 » 正文

《关于请对<农药管理条例>部分条款释义确认的函》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国务院法制办秘书行政司对国家经贸委办公厅《关于请对农药管理条例部分条款释义确认的函》的答复(国法秘函[2002]33号)国家经贸
 

国务院法制办秘书行政司对国家经贸委办公厅《关于请对<农药管理条例>部分条款释义确认的函》的答复

(国法秘函[2002]33号)

国家经贸委办公厅:

  你厅送来的《关于请对<农药管理条例>部分条款释义确认的函》(国经贸厅运行函[2001]909号)收悉。经研究并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现答复如下:

  2001年12月8日国务院修改并重新公布的《农药管理条例》,将原“化学工业行政管理部门”修改为“工业产品许可管理部门”,主要考虑是:1998年机构改革时将国务院化学工业行政管理部门撤销,其有关农药生产的行政管理职能分别转到了国家经贸委和国家质检总局。这次修改,并未对1998年机构改革后有关部门的职责进行调整。按照目前国家经贸委与国家质检总局在农药管理问题上的分工,开办农药生产企业由国家经贸委负责审批;生产有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农药,由国家质检总局负责发放生产许可证;生产尚未制定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农药,在有关各方未达成一致意见前,仍维持现状,由国家经贸委负责发放生产批准文件。

  附: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请对《农药管理条例》部分条款释义确认的函

国务院法制办秘书行政司

二○○二年二月二十六日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请对《农药管理条例》部分条款释义确认的函

(国经贸厅运行函[2001]909号)

国务院法制办秘书行政司:

  2000年底,原国家工业局机构改革后,“农药生产核准”和“农药生产批准文件”工作职能并入国家经贸委。今年12月8日,国务院颁布了修改后的《农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条例》将原文中第十二条第一款、第十三条第二款和第三款以及第十四条的“化学工业行政管理部门”修改为“工业产品许可管理部门”。按现行职能分工,我们理解新《条例》中“工业产品许可管理部门”,在农药管理上指国家经贸委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其中,第十三条和第十四条第二款中的“工业产品许可管理部门”为国家经贸委;第十四条第一款中的“工业产品许可管理部门”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即:开办农药生产企业的审批及生产尚未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农药“生产批准文件”的颁发由国家经贸委负责;生产有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农药生产许可证的颁发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负责。以上理解如无异议,请予确认,以便此项工作正常进行。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