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内药企“围攻”10亿滴眼液 参天​六成市场岌岌可危?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日前,CDE官网显示,武汉诺安药业的左氧氟沙星滴眼液4类仿制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左氧

日前,CDE官网显示,武汉诺安药业的左氧氟沙星滴眼液4类仿制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左氧氟沙星眼用制剂销售额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近20%。目前,拥有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国产批文的有扬子江药业、成都倍特药业、江苏汉晨药业等8家企业,其中,仅有扬子江药业和中山万汉制药以仿制4类申报获批,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左氧氟沙星眼用制剂TOP20品牌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来左氧氟沙星眼用制剂在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快速增长,2019年突破1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近20%,其中,参天制药市场份额位居首位。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内药企发力,参天制药的市场份额出现下滑,从2015年的66.16%下滑至2019年的60.44%。
 
 
  目前,拥有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国产批文的有扬子江药业、成都倍特药业、江苏汉晨药业等8家企业,其中,仅有扬子江药业和中山万汉制药以仿制4类申报获批,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在此之前,沈阳兴齐眼药、四川美大康华康药业均以仿制4类申报上市,在审评审批中(在药审中心)。
 
  来源:CDE官网、米内网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