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60亿心血管药34家药企过评!辉瑞半壁江山能否守住?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8月7日,CDE官网显示,西安葛蓝新通制药的苯磺酸氨氯地平片4类仿制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米内网数据显示,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氨

8月7日,CDE官网显示,西安葛蓝新通制药的苯磺酸氨氯地平片4类仿制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米内网数据显示,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氨氯地平片剂近两年销售规模均超60亿元。TOP20品牌格局中,辉瑞位居首位,华润赛科药业排第二。截至目前,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共有34家药企通过一致性评价,超90%是以补充申请获批。
 
 
  资料显示,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主要用于高血压、冠心病的治疗,原研厂家为辉瑞制药,商品名络活喜。
 
  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氨氯地平片剂TOP20品牌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氨氯地平片剂近两年销售规模均超60亿元。TOP20品牌格局中,辉瑞位居首位,华润赛科药业排第二。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随着国内药企发力,辉瑞的市场份额逐步下滑,从2015年的63.02%下滑至2019年的57.96%。
 
 
  截至目前,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共有34家药企通过一致性评价,超90%是以补充申请获批。此外,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正在审评的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有江苏康缘药业、沈阳圣元药业等6家企业,涉及7个受理号;以仿制4类申报上市在审评审批中的有广东东阳光药业、陕西步长高新制药、成都恒瑞制药等6家企业,涉及8个受理号。
 
 
  资料来源:CDE官网、米内网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