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西门子将在德国南部建造大型无碳制氢厂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西门子将在德国南部建造大型无碳制氢厂http://china.chemnet.com/ 2020-09-28 14:52:36 中国石化新闻网  据天然气加工网站9月
 西门子将在德国南部建造大型无碳制氢厂

http://china.chemnet.com/ 2020-09-28 14:52:36 中国石化新闻网


  据天然气加工网站9月25日报道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公司已与WUN H2 GmbH签订合同,在德国建造最大的氢气生产厂之一,该工厂将建在巴伐利亚州北部的文西德尔。在最初的开发阶段,电厂的发电量为6兆瓦,将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运行,而且不会产生二氧化碳。在第一阶段,西门子能源公司的电解工厂将有能力每年生产900吨以上的氢气。全面扩建后,可达2000吨。计划于今年年底破土动工,2021年底投产。

  德国承诺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中性化。为此,所有使用能源的行业,如交通和工业,都必须推进脱碳。位于文西德尔的工厂将成为全德国的典范。它将把该地区可用的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转化为可储存的氢能,使其可用于移动和工业。这一点尤其有用,因为可再生能源产生的能量超过了需求。

  该电解厂将建在文西德尔能源园区,紧邻已投入运行的西门子制造的电池储存设施,以补充前瞻性的能源概念。该项目是西门子与SWW Wunsiedel GmbH之间实践成功的技术合作的另一个要素。

  德国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德国智能基础设施区域解决方案与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Uwe Bartmann表示:“我们现在就想在当地实现德国2050年的目标,即在所有行业实现全面的能源转型。”

  该项目将为巴伐利亚北部地区提供自己的氢资源。到目前为止,为终端用户提供的氢气必须经过一段相对较长的路程。氢气将被填充到气瓶中,供当地配送,并通过卡车运往当地和地区的终端客户,这些客户主要分布在上弗朗索尼亚州、帕拉蒂纳州、图林根州南部和萨克森州,以及波希米亚西部(捷克共和国)。该工厂还将有助于缓解电网瓶颈,并为电网提供灵活性。稍后可在同一地点为卡车和公共汽车增加一个公共氢加注站,以帮助将重型交通和公共交通转变为无二氧化碳驱动技术。(化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