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冲击阿斯利康10亿抗血栓药!科伦、罗欣超20家药企报产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9月27日讯 9月24日,CDE官网显示,成都倍特药业的替格瑞洛片以仿制4类申请上市获得受理。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公立医疗

9月27日讯 9月24日,CDE官网显示,成都倍特药业的替格瑞洛片以仿制4类申请上市获得受理。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替格瑞洛片销售额超过15亿元,其中,阿斯利康的市场份额占比超过95%。国内已有石药集团欧意药业、南京正大天晴、浙江海正药业、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州海瑞药业等8家仿制药企业,且均已过评。此外,还有四川科伦药业、广东东阳光药业、山东罗欣药业等超过20家企业申报上市在审评审批中(在药审中心)。
 
 
  资料显示,替格瑞洛片主要适用于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的治疗,降低ACS患者或有心肌梗塞(MI)病史患者的心血管死亡、心肌梗死和卒中的发生率。
 
  近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替格瑞洛片销售情况(单位:亿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替格瑞洛片销售额快速增长,2018年突破10亿大关;2019年再创新高,超过15亿元,同比增长48.85%。其中,阿斯利康的市场份额占比超过95%。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截至目前,替格瑞洛片除了进口的阿斯利康,国内有石药集团欧意药业、南京正大天晴、浙江海正药业、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州海瑞药业等8家仿制药企业,且均已过评。此外,还有四川科伦药业、广东东阳光药业、乐普药业、山东罗欣药业等超过20家企业申报上市在审评审批中(在药审中心)。据了解,替格瑞洛片为第三批集采品种,中标企业为信立泰、南京正大天晴、海正药业、扬子江药业集团、石药集团和汇伦药业等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