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勃林格殷格翰加大投入,通过可持续计划立志消除狂犬病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美通社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导读:勃林格殷格翰持续推广狂犬病认知和疫苗接种活动是公司战略的关键。德国殷格翰2020年9月28日 /美通社/ -- 狂犬病每隔9分钟
 导读:勃林格殷格翰持续推广狂犬病认知和疫苗接种活动是公司战略的关键。

德国殷格翰2020年9月28日 /美通社/ -- 狂犬病每隔9分钟就会夺走一条人命[1],而人感染狂犬病几乎都是被犬咬伤引起的,因此保护人类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给犬只接种疫苗。勃林格殷格翰也因此加入到支持世卫组织设定的“Zero by 30 ”行动中(即到2030年实现由犬传染的人类狂犬病零死亡)。勃林格殷格翰的战略是:在消灭狂犬病的行动中,聚焦于可持续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全球150余个国家和地区饱受狂犬病困扰,尤其是在亚洲和非洲。99%的动物向人传播的病例由犬咬伤引起[2]。在被疑似狂犬病动物咬伤的整体人群中,40%是15岁以下的儿童[2]。

 

“动物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勃林格殷格翰执行董事会成员兼动物保健业务负责人Jean Scheftsik de Szolnok表示。“因此我们从各个方面展开行动切断狂犬病从动物到人类的传播:例如通过对宠物狗和流浪犬进行免疫,通过为野生动物接种疫苗避免狂犬病再次传染给人,以及帮助社区建立抗击狂犬病的机构。”

 

在卡拉奇,由Indus医院领导的“巴基斯坦消灭狂犬病[3]”行动就是勃林格殷格翰大力推广的自给自足型消灭狂犬病的行动之一。公司为加入该行动的捕犬者提供狂犬病疫苗和亮绿色狗项圈,让已经接种的流浪犬佩戴,进行后续监测。这项措施带来了一个令人意外的作用:现在,卡拉奇居民对待佩戴项圈的流浪犬更加友好,知道它们并不会带来狂犬病感染的风险。

 

对巴基斯坦来说预防和消灭狂犬病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努力,而墨西哥[4]已经达成了一个里程碑:根据世卫组织的最新标准,该国已经全面消除了犬媒狂犬病,是全球首个国家。墨西哥正是通过持续开展为狗接种疫苗活动而做到了这一点。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全球战略市场负责人Jean-Luc Michel说:“勃林格殷格翰为墨西哥消灭犬媒狂犬病方面的努力做出了贡献,我们为此感到自豪。”

 

即便是那些消除了犬媒狂犬病的国家也不能放松警惕,因为野生动物可能会重新引入该疾病。例如在美国[6],政府飞机每年在郊野投放数百万份装有勃林格殷格翰公司野生动物疫苗的小包装,以减少野生动物将狂犬病传播给人、宠物或家畜的风险。

 

世卫组织消灭犬媒狂犬病的目标即宏大又复杂。任何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或公司都无法依靠自身的力量完成这项任务。然而通过强有力的伙伴关系,持续的努力和整体化方案,各方都可以为这一目标做出有价值的贡献。勃林格殷格翰致力于在现在和将来继续帮助抗击狂犬病。

 

参考资料:

[1] https://www.who.int/rabies/resources/9789241513838/en/ 

[2]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2019: Rabies - www.who.int/rabies/en/

[3] Rabies: the revolution wears green collars - http://www.boehringer-ingelheim.com/animal-health/our-responsibility/supporting-rabies-free-pakistan-indus-hospital

[4] A champion in saving lives - http://www.boehringer-ingelheim.com/animal-health/our-responsibility/mexico-rabies-free-dog-vaccination-campaigns

[5] https://www.who.int/news-room/detail/21-12-2019-mexico-is-free-from-human-rabies-transmitted-by-dogs

[6] Rabies and wildlife: 5 things you should know - http://www.boehringer-ingelheim.com/animal-health/our-responsibility/rabies-wildlife-5-things-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