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这家海南药企搅局15亿注射剂!辉瑞六成市场岌岌可危?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0月10日讯 近日,CDE官网显示,海南皇隆制药的注射用帕瑞昔布钠仿制4类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

10月10日讯 近日,CDE官网显示,海南皇隆制药的注射用帕瑞昔布钠仿制4类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帕瑞昔布注射剂销售额超过15亿元,其中,辉瑞市场份额占比最大,达60.59%。截至目前,该产品国内生产企业超过20家,包括科伦药业、齐鲁制药、南京正大天晴制药等。
 
 
  资料显示,注射用帕瑞昔布钠主要用于术后疼痛的治疗,是临床多模式镇痛的基础用药之一。
 
  近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帕瑞昔布注射剂销售情况(单位:亿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帕瑞昔布注射剂销售额快速增长,2018年突破10亿后,2019年再创新高,销售额超15亿元。
 
  
来源:米内网一键检索
 
  该产品原研由辉瑞和法玛西亚联合开发,2017年11月,科伦药业首仿获批。近年随着国内药企发力,辉瑞的市场份额快速下滑,从原来的独占市场到2019年的60.59%。截至目前,国内生产企业超过20家,包括科伦药业、齐鲁制药、南京正大天晴制药等,其中,成都百裕制药、浙江杭康药业、杭州澳亚生物三家企业均以仿制4类获批上市,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此外,石药集团欧意药业、华润双鹤药业、昆药集团等超过10家企业提交上市申请在审评审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