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能源资讯 » 正文

韩国将出台光伏回收新规定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韩国将出台光伏回收新规定http://china.chemnet.com/ 2020-10-13 16:49:29 pv magazine  韩国当局计划于2023年出台有关光伏废
韩国将出台光伏回收新规定

http://china.chemnet.com/ 2020-10-13 16:49:29 pv magazine


  韩国当局计划于2023年出台有关光伏废料回收的新规定。一些回收设施已经在建设当中,其中一座由政府建造,总处理能力达9700吨。

  目前,韩国政府正在制定回收报废光伏组件的新规定。

  首尔气候解决方案公司(Solutions For Our Climate)可再生能源项目主管Kyungrak Kwon告诉《光伏》杂志:“延伸生产者责任(EPR)计划预计将从2023年开始生效。”

  政府正在亲自建设一座光伏组件回收设施,以确保具备充足的回收能力。

  Kwon解释说:“作为政府拓展太阳能光伏组件回收能力工作的一部分,镇川郡计划将在2021年前建成一座3600吨的组件回收设施。”

  但是,一旦回收计划启动,该设施并非唯一开放的设施。

  Kwon补充道:“Yoonjin Tech目前拥有一家1000吨的工厂,且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增加2600吨的产能。Line Tech将在2022年前建成一座2500吨的设施,使韩国的总太阳能组件回收能力达到9700吨。”

  生产商和进口商将按由环境部规定的每公斤价格付费。所得资金将用于支持回收服务。

  Kwon表示:“政府早在2018年就提出了每公斤1200韩元(合1.04美元)的价格,但政府与太阳能光伏制造商和进口商协会可能正就此展开谈判,且可能出现变动。”

  根据新规定,制造商将从2023年起负责组件回收。但是,他们并不直接开展回收工作,而是必须根据环境部规定的回收义务费率支付回收费。所收取的费用将用于支持回收服务。

  新规定也将适用于家用电器和包装等其他消费品,并对所有国内制造商和进口商有效,而无论其光伏项目是否根据可再生能源证书(REC)计划建设。

  Know说道:“到目前为止,韩国太阳能光伏组件的报废量是最小的。因此,迄今为止的相关法规有限,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太阳能光伏正被回收利用。”

  这项新计划是韩国政府最近宣布的国内光伏产业促进计划的一部分。这些计划包括为太阳能研发提供更多的财政支持,以及制定太阳能制造业的碳足迹规则。

  首尔计划到2030年达到30.8吉瓦的太阳能装机容量。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也可能通过大型太阳能项目得以实现,例如最近公布的、选址新万金地区的2.1吉瓦浮动太阳能电池阵列和3吉瓦地面光伏电站。大约一年前,韩国总统文在寅就宣布了这些项目。(化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