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医药百科 » 正文

他汀类降脂药物可以和阿司匹林混合吃吗?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一、吃阿司匹林的目的是为了什么?阿司匹林是抗血小板聚集药物的代表,也是目前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中,循证医学证据最多,临床证
 一、吃阿司匹林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阿司匹林是抗血小板聚集药物的代表,也是目前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中,循证医学证据最多,临床证据最足,使用范围最广的抗血小板聚集药物。大量的证据显示,在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中,常见的如冠心病、脑梗塞、下肢动脉硬化、脑血管狭窄等疾病的治疗中,其有明确的循证医学证据证明其有效性,而且证明其可以改善预后的作用。所以,在已经确诊的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中,阿司匹林的口服也就成了必须之一。而且其证据显示,阿司匹林的口服需要长期使用。所以,阿司匹林的口服,是为了更好的改善生活质量,改善预后。

二、吃他汀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他汀类药物,包括的比较多,常见的有瑞舒伐他汀、阿托伐他汀、匹伐他汀、辛伐他汀等等,他汀类药物,是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治疗的基础之一,其主要作用是降脂、稳定斑块,减少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和相关事件。和阿司匹林一样,他汀类药物也有着充足的证据证明,使用他汀后,其改善症状和预后的作用明显。所以,他汀类药物,在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中的使用也是必须的,而且是需要长期的。口服他汀的目的,也是为了改善预后。

三、两者可以混合吃吗?

他汀类药物和阿司匹林能不能混合吃?无非需要考虑的就是几点:1.两者需要不需要吃?如果已经证实两者都需要使用,而且是使用后可以改善预后,那么两者都要使用。2.两者使用后有没有冲突?他汀类药物和阿司匹林,其作用机理,代谢方式等都不尽相同,两者使用后不增加各自使用风险,而且药物使用后均有获益,所以为什么不混合吃?

四、其实两者混合吃在临床非常常见!

其实阿司匹林和他汀类药物的联合使用,在临床中非常常见,这是因为两者的一级预防和二级预防的适应症有着很多的重叠部分,也就是说临床中,单独吃阿司匹林和他汀其中一种的比例反而很小。大多数都是联合使用,混合吃!

所以,不必担心,如果你真的需要两者都使用,那么就放心的一起吃吧!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网的观点和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