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江苏药企拿下$5亿降糖药!石药、东阳光药等蜂拥而至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0月14日讯 日前,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的苯甲酸阿格列汀片仿制4类申报上市获批。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

10月14日讯 日前,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的苯甲酸阿格列汀片仿制4类申报上市获批。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该产品的全球销售额为580亿日元(约5.5亿美元);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接近1亿元,生产企业仅有武田制药。2019年11月,亚宝药业拿下该产品首仿;而今年以来,江苏中天药业、江苏德源药业、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先后获批。
 
 
  近年武田制药的阿格列汀全球销售额情况(单位:百万日元)
  来源:米内网跨国上市公司销售库
 
  资料显示,苯甲酸阿格列汀片主要适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由武田制药研发,2010年在日本上市。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该产品的全球销售额为580亿日元(约5.5亿美元)。
 
  
来源:米内网一键检索
 
  2013年,原研产品在中国获批进口上市,商品名“尼欣那”。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苯甲酸阿格列汀片销售额接近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生产企业仅有武田制药。2019年11月,亚宝药业拿下该产品首仿;而今年以来,江苏中天药业、江苏德源药业、江苏诺泰澳赛诺生物制药先后获批。而这4家药企均以仿制4类申报获批,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截至目前,重庆科瑞南海制药、瑞阳制药、石药集团欧意药业、广东东阳光药业等10家企业以仿制4类申报上市,在审评审批中。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米内网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