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健康论坛 » 正文

北京市卫健委:北京流感发病下降明显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4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勤洗手等措施,显著降低了流感发病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4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勤洗手等措施,显著降低了流感发病率。监测显示,北京市流感发病下降明显,10月1日至10日,全市一级以上医院监测的流感样病例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31.2%。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除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方法。北京市自2007年开始面向中小学生和60岁以上户籍老人等重点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免疫效果良好。研究发现,在流感疫苗株与流行株匹配的情况下,北京市流感疫苗大规模集中接种可使中小学校流感集中发热疫情的发生风险降低85%,接种流感疫苗的个体感染流感病毒的风险可减低50%。
 
  今年10月至11月,北京市继续为上述人群开展流感疫苗集中免费接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呼吁广大中小学生和60岁以上户籍老人分别按照统一组织和提前预约方式合理安排接种时间,有序接种疫苗。此外,为了满足其他人群接种需求,北京市今年设立了480家自费流感疫苗接种点,有接种意愿的个人可在2021年2月底前预约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