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国家医疗保障局做出重要答复:生物类似药将适时开展集中带量采购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三Au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连发多稿,集中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中提出建议进行了答复。我们从中节选了部分重要内容望对各位行业同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连发多稿,集中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中提出建议进行了答复。
 

我们从中节选了部分重要内容

望对各位行业同仁有所帮助



01




我局正在研究生物制品集中采购相关政策,生物类似药并非集中带量采购的禁区,在考虑生物类似药的相似性、企业产能和供应链的稳定性、具体产品的临床可替代性等因素的基础上,将适时开展集中带量采购。(第6450号建议的答复)

 

02




从基本医保基金承受能力来看,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筹资仅800元左右,而庞贝病、戈谢病、SMA等罕见病用药费用达到每人每年数百万,基本医保难以承受,短期内不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第6732号建议的答复)









 

03




对于已经在《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简称《药品目录》)中的非处方药,符合条件的可继续保留,同其他药品一样按照现行医保政策进行管理;属于《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规定的调出品种范围内的非处方药,则按程序退出。同时,考虑到基本医保的承受能力等因素,明确规定《药品目录》原则上不再新增OTC药品。(第5391号建议的答复)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了解更多建议提案




-END-

关于我们:


北京新领先(股票代码:600222)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金9155.42万元,是一家面向全球提供药学临床前研究、临床CRO和CDMO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医药研发公司10强(2020年位列第一)”。


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园区,同时在郑州临空生物园区建立了新药筛选及检测平台、药物评价平台(动物房,GLP、AAALAC、CNAS认证)、大分子中试及大规模生产服务平台、小分子CMC制剂研究生产平台、细胞技术服务平台和临床CRO平台等六大符合国际标准(FDA、EMA和NMPA GMP标准)的研发平台,形成“新领先CXO”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仿创结合,双引擎驱动,能够为客户提供药学研发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