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三季度业绩大增!连锁医疗巨头加速全国布局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0月28日讯 10月26日,上市眼科巨头爱尔眼科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三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44.02亿元,同比增长47.55%。归

10月28日讯 10月26日,上市眼科巨头爱尔眼科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三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44.02亿元,同比增长47.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0亿元,同比增长62.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02亿元,同比增长85.49%。报告还显示,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25.6%。
 
  值得关注的是,靓丽业绩单的背后,近年来,上市公司爱尔眼科一直处于买买买的大扩张状态。
 
  爱尔眼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良好业绩的实现部分得益于6月收购的30家医院,这批医院已于7月1日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其中,26家经上市公司参与的并购基金培育,在管理、流程优化等方面可实现“无缝接轨”。
 
  2020年1月,上市公司爱尔眼科发布公告称,计划以18.7亿元收购30家眼科医院,主要涉及天津中视信,奥理德视光、宣城眼科医院、万州爱瑞等共计30家眼科医院。
 
  2020年4月,爱尔眼科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经证监会审核获得有条件通过,6月相关标的资产过户手续及工商变更备案登记工作相继完成,并在随后实施完成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根据公司公告,此次交易中,爱尔眼科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天津中视信100%股权、奥理德视光100%股权、宣城眼科医院80%股权、万州爱瑞90%股权以及开州爱瑞90%股权,该等股权交易作价合计18.7亿元。同时,爱尔眼科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配套资金,总额合计不超过7.10亿元。
 
  据了解,本次爱尔眼科拟收购医院大部分扎根于医疗资源相对有限的三四线城市,在当地占据头部优势地位及良好的品牌口碑,有望进一步巩固公司地市级医院的布局和集团内部分级诊疗体系的建设。
 
  一位业内人士向《看医界》表示,十几年来,爱尔眼科用实践向业界、政府和民众证明,医疗服务供给的市场化绝不是洪水猛兽,民营医疗在基本医疗领域不仅可以医疗服务质量可靠、成本低廉,而且还能够成为业界的主流。
 
  从在沈阳开出了第一家爱尔眼科医院,到现在新建医院开业仪式不断,爱尔眼科旗下在全国已经多达数百家眼科医院。陈邦之前曾透露,将在2020年前完成1000家县级医院的布局。
 
  爱尔眼科的到来,几乎是横扫当地的大医院眼科。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恒鹏教授表示,尽管在很多疾病上民营医院很难和公立三甲医院竞争,但在眼科领域,民营医疗几乎在每一个地级市都打败了当地的三甲医院。
 
  截至2020年10月26日收盘,爱尔眼科流通市值已接近2000亿,总市值达2341亿元。作为股价持续走高的白马股,爱尔眼科的市值究竟何时接近天花板,估计连掌舵者陈邦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