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17个大品种 带量采购正式开始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1月2日讯 重庆、湖南、云南、贵州、广西的五省带量大联盟正式落地,规则方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后面会一一解读,不过神操作是两

11月2日讯 重庆、湖南、云南、贵州、广西的五省“带量大联盟”正式落地,规则方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后面会一一解读,不过神操作是“两家中标联盟内按着(市、州、盟)轮选”,是不是有国采的影子?
 
  这种事情曾经预测过,就是“带量采后”联盟内的区域轮选。
 
  接下来让我们揭开这五省大联盟的面纱吧。
 
  产品与采购量
 
  
(信息来源:湖南药采平台 风云药谈再整理)
 
  目录没有特别的,主要是抗生素、PPI、呼吸、一个精神类用药、一个肿瘤产品、一个生物制剂、没有中成药。
 
  17个产品注射剂占了15个,占比88%,一个肠溶片、一个吸入制剂你们两个好意思么?
 
   “五省联盟”的创新解读
 
  解读文件最主要是把精华给总结出来,让人一看就懂,区别一看明了。
 
  
(信息来源:湖南药采平台 风云药谈再整理)
 
  独特性:
 
  1、100分制完全参照山东:一般情况都是有点创新,这个基本上就是“乾坤大挪移”,优秀
 
  2、区域内部大轮选区:不得不佩服,这同层次中标两家的要选50多个区域,有没有一万个XXX飘过?这点是参照国采。
 
  3、全包材、品规申报:国采也没要求这么严格啊,这个算是很少见的政策。
 
  4、又不说哪个层次多少量:这点和山东是一模一样,层次是划分完了,其实在目录内的企业都知道自己是哪个层次。
 
  但是,第一层次和第二层次多少量又不讲,也真是醉了?难道是第一第二层次各50%,反正是没说,你猜!你猜!你猜!。
 
  5、抗生素降10%:这点是参照国采,未来各省抗生素和辅助用药基本上都会来这招。
 
  6、销量、覆盖率怎么算?:人家山东省就一个省,还是好算的。
 
  这里难道是把五个省市的所有销量加起来再计算?覆盖率怎么算呢?是五省平均累加还是五省累加再平均?
 
  抄山东的时候注意点啊,别连名字都给抄了啊。联盟文件在这个点上还是模糊的!
 
  建议
 
  1、除了联盟区域大轮选以外,其他的内容没有什么特别的,总之呢利好原有在医院销售的。-----以后努力的进医院、努力的有销量吧。
 
  否则,带量采都没你的份!
 
  2、关注销量、覆盖的40分是怎么算的!是不是采购平台会公示呢?毕竟山东是山东、五省联盟是五个数据。
 
  3、目录内的有些产品在其他“带量采”的时候有的已经有价格了,注意相关中选价格。
 
  4、注意同组企业,价格基本上都是越招越低,不要侥幸别人会越报越高,除非是脑子进水了或者成本上升。
 
  5、参照效应:这点是最可怕的,反正中国人在学习上全球都是望尘莫及的。会不会这样?
 
  有联盟就轮选? 带量采省内轮选?总之一句话,以后会不会是“凡带量,必轮选”?
 
  是不是觉得全国到处都在搞带量采,不要着急这才刚刚起步,有意思的都在后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