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普瑞拟转让Kymab股权 后者获赛诺菲收购

发布日期:2021-01-12   来源:新浪医药新闻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月11日,海普瑞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海普瑞持有Kymab全面稀释后8.66%的股权。赛诺菲(Sanofi)之全资子公司Sanofi FP
 1月11日,海普瑞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海普瑞持有Kymab全面稀释后8.66%的股权。赛诺菲(Sanofi)之全资子公司Sanofi FP BV与包括香港海普瑞在内的Kymab全体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Kymab的全部股权。Kymab全部股权的收购对价为首期11亿美元,以及后续不超过3.5亿美元的里程碑对价。

Sanofi预计本次交易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

 

海普瑞为目前持有的Kymab权益累计投入约4056.62万美元。通过本次交易,海普瑞拟获得的对价包括首期对价约11700万美元,以及后续不超过3030万美元的里程碑对价。

资料显示,Kymab为一家总部位于英国剑桥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运用其专有的涵盖整个人类抗体系统的抗体平台(IntelliSelect®)发现及开发全人源单克隆抗体药物。其拥有广泛的治疗性抗体项目管线,具有显著增长潜力的免疫治疗候选药物 KY1005、KY1044等。

 

2017年,香港海普瑞以3650万美元的对价收购Kymab8,487,385 股C系列优先股。2019年,香港海普瑞以350万美元的对价购买其可转换优先股。2020年8月,香港海普瑞以43.1万英镑认购Kymab向股东配售的324,149股B系列优先股和109105股C系列优先股。

 

海普瑞表示,交易对手方Sanofi FP BV与公司肝素原料主要客户Sanofi Chimie同为Sanofi子公司。在本次交易后,Sanofi FP BV将成为Kymab唯一股东,海普瑞不再持有Kymab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