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信立泰将拿下25亿抗凝药 原研药市场不保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医药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月20日讯 近日,信立泰、华邦制药按仿制4类报产的利伐沙班片进入行政审批阶段,有望近日获批并视同过评。利伐沙班片为口服抗凝

1月20日讯 近日,信立泰、华邦制药按仿制4类报产的利伐沙班片进入行政审批阶段,有望近日获批并视同过评。利伐沙班片为口服抗凝药,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利伐沙班销售额超过25亿元。
 
  利伐沙班片上市申请在审批企业
  来源:米内网 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利伐沙班为一种口服直接抑制Xa因子的抗凝药,具有临床疗效好,给药方便,无需调整剂量及常规监测等优点,为血栓性疾病的防治提供了另一用药选择。
 
  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利伐沙班销售额超过25亿元。相较之下,利伐沙班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虽然市场占比小,但近年来销售增速惊人,2018年、2019年销售增速分别为140.26%、175.07%。
 
  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利伐沙班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目前国内已有8家药企获批仿制利伐沙班片,包括正大天晴、石药集团、扬子江药业等。此外,齐鲁制药、东阳光药、华海药业、康恩贝等27家药企按仿制4类提交的利伐沙班片上市申请在审评审批中。信立泰、华邦制药的利伐沙班片注册办理状态已变更为“在审批”,获批在即。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